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建中镇:黄瓜地里采摘忙 特色产业促增收

2022年06月15日15:44 |
小字号

眼下正值黄瓜上市时节,瓮安县建中镇太文村种植基地里的黄瓜陆续进入采收期。走进大棚内,清新的瓜香扑鼻而来,一垄垄黄瓜郁郁葱葱,宽大嫩绿的叶片肆意舒展,黄色的花朵点缀其间,呈现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建中镇太文村一共有蔬菜大棚44个,占地面积约30亩。今年,村支两委通过引进贵州超予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的方式将蔬菜大棚全部用于种植黄瓜,公司成熟的绿色种植技术、管护技术加上太文村优质的土壤条件,让每亩黄瓜年产量达到了15000斤。

据了解,大棚黄瓜一年可种植两季,能让土地和大棚得到充分利用。太文村蔬菜大棚出产的黄瓜脆嫩爽口、清香味美。黄瓜产业的兴旺,也带动了周边村民就业,让越来越多的群众依靠“菜篮子”鼓起了“钱袋子”。

“村里在我们家门口种黄瓜,我们每天去蔬菜大棚上班,每月有2000多块钱的工资,生活比以前好。”太文村村民王元芬告诉记者。

“下一步,我们准备把黄瓜种植规模扩大到100亩,有效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建中镇太文村支部书记钟文说道。(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