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瓮安永和:刺梨花开幸福来

2022年06月15日15:43 |
小字号

近日,瓮安县永和镇刺梨基地的3200亩刺梨花开得正艳,紫红色的花朵迎风绽放,美不胜收,成了一道靓丽的乡村美景。

“白水河社区刺梨种植点种了1700多亩刺梨,今年的花开得特别漂亮,估计又是一个刺梨的丰收年。”永和镇白水河社区村民张登星说。

永和镇刺梨基地建于2019年3月,分别在白水河社区、洗马塘村、后坝村进行种植。在建设之初,当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技术培训,严格种植管护,保障刺梨的高品质。2021年秋天,永和镇种植的3200亩刺梨迎来第一次采摘,900余亩刺梨采收鲜果17吨,这些果实具有饱满多汁、酸甜可口的优点,赢得收购客商的青睐。

刺梨基地的建成,不仅延伸了永和镇的产业链,也拓宽了当地村民的致富渠道,村民们通过在基地种植和管护刺梨,增加了收入。

据了解,今年,永和镇刺梨的采摘面积将达到1800余亩,预计鲜果产量在30吨以上。

“作为一名农技人员,我们将在刺梨管护、修剪等方面进行指导,为刺梨产业的创收提供技术支撑。”永和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姜华说。(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