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当前热点

巾帼志愿大宣讲 | 贵州省妇联领导在黔西南州宣讲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调研妇女创业就业情况

2022年06月15日15:54 |
小字号

近日,贵州省妇联宣讲团成员、二级巡视员张阳一行在黔西南州宣讲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实地调研兴义市洒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妇女创业就业情况。

宣讲活动在兴义市洒金街道办事处栗坪社区进行,宣讲会上,张阳紧扣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主旨灵魂,生动阐述了贵州过去五年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重要经验,深入阐释了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贵州工作的主题和高质量发展的主战略、主定位,系统解读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等,并指出,各级妇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会议精神,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结束,部分参加会议的代表立足本职岗位畅谈学习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感受,分享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搬迁、创业、致富,过上幸福安康生活的故事。

张阳一行还到洒金街道办事处兴义市绣娘专业合作社和贵州省筱天服饰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同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对企业目前吸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妇女就业情况、市场销售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她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贯彻落实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大力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妇女发展工作,积极开展妇女就业技能培训,多渠道带动妇女创业就业,做细、做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妇女后续帮扶工作,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妇女群众。

黔西南州妇联有关负责同志,兴义市绣娘服饰农民专业合作社绣娘代表,兴义市巾帼创业帮扶中心、黔灵女家政(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工人代表,兴义市洒金街道办事处、各村(社区)妇联主席、执委代表等参加宣讲会。(贵州妇女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