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商务局多措并举抓好增量培育入库入统

2022年06月15日13:51 |
小字号

六盘水市商务局始终把入库工作作为支撑指标持续增长的一项常态化、经常化重点工作推进,树牢“要有数、先入库”的理念,持之以恒抓好限上批零住餐市场经营主体培育入库入统工作,为优化在库结构、积蓄增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21年限上商贸单位新增入库143户,入库数为历年最多;2022年1-5月,新增入库7户,超上年同期入库数4户。

强化统筹合力推进。围绕目标导向,注重结果调度的同时,更注重过程调度,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形成“市级统筹、专班推进、部门联动、区市发力”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确保商贸企业入库工作取得实质效果。

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根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明确的入库任务,并结合各区(市)上年退库情况,及时明确了各区(市)2022年限上批零住餐培育入库任务,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依托“四上”企业专班,实行定期不定期通报预警。

培训学习提升业务。联合统计部门通过“走下去”“请上来”等方式,对相关负责同志开展有针对性业务辅导,着力解决入库入统工作中存在的业务素质不精、政策掌握不准、工作缺乏方向等问题。

全面排查优化服务。积极主动会商统计、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持续开展市场经营主体疑似达限排查摸底行动,深入企业走访服务,对成熟达限单位及时完善手续、及时申报入库,对具有发展潜力的单位进行重点培育助力达标;针对少数达限又不愿意入库的企业,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等工作。

建立入库台账清单。在重点排查和全面排查梳理的基础上,分行业列出清单,建立市、县两级《限上商贸单位疑似达限拟重点培育入库对象清单》并及时更新完善,实行月调度和动态跟踪管理;截至目前,先后梳理潜在对象140户。

惠企政策落地见效。用好用活用足各级惠企政策,兑现入库入统奖补承诺,仅2021年为限上商贸单位争取奖补资金836.9万元,真刀真枪、真金白银支持限上商贸单位发展,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