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桐梓九坝镇

乡村旅游看点多多

2022年06月15日08:4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桐梓县九坝镇山堡社区,村民焦伟正忙着查看菜园子里蔬菜的长势,“前几天去领了200多株茄子、丝瓜苗,在房前屋后闲置的土地都栽种了各种蔬菜,以后避暑游客来的时候,就可以吃到新鲜的蔬菜和体验到采摘的快乐了。”焦伟家经营的乡村旅馆的50多个床位已经早早地被预定了。

今年,该镇利用农家小院发展体验农业,让游客参与种植、田间采摘,享受生产乐趣,不仅为避暑游客提供新鲜的蔬菜,还可以让他们进行采摘体验。这为当地的乡村旅游增添了亮点。

不仅如此,该镇还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发展思路推出乡村“一日游”,实现“一线游”向“一片游”转变,助推全镇乡村旅游的发展。同时邀请职业培训学校前来开展竹编工艺品制作培训,全力招商引资和鼓励当地群众编制竹文艺品、旅游艺术品、纪念品等,发展特色手工业,逐步形成产业链,使得该镇乡村旅游有更多看点,吸引更多的游客留下来、住下来。

值得一提的是,该镇创新旅游“1+N”发展模式,以乡村旅馆为单位,以党员干部为组长,实行网格化管理,对乡村旅馆实行精准化包保服务,做到矛盾纠纷协调到位、政策宣传到位、安全检查到位,全面提升乡村旅游服务水平,给游客提供一个舒适的旅游环境。 (娄勤丽)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