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瓮安县“三抓”举措实现专项债争资工作斩获新成绩

2022年06月14日14:50 |
小字号

瓮安县财政局将专项债项目谋划、申报、管理工作作为2022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三抓”举措实现专项债争资工作斩获新成绩。

一是深抓项目谋划。结合专项债资金支持的九大领域,瓮安县积极组织项目主管部门开展2022年专项债项目谋划工作,并多次召开会议对谋划项目开展分析研讨,共谋划32个项目。其中:交通基础设施项目2个、农林水利项目6个、生态环保项目2个、社会事业项目2个、物流基础设施项目3个、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项目10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7个。

二是抢抓项目申报。根据省、州财政部门要求瓮安县抢抓申报窗口期,及时组织项目主管部门开展专项债申报工作,成功申报纳入基础库、需求库的项目32个,成功申报纳入储备库的项目15个(含一个州级转贷项目),申报发行库的项目8个。

三是狠抓资金管理。为加强专项债资金管理,瓮安县财政收到上级下拨的专项债资金后,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将资金按程序拨付到项目主管部门,避免专项债资金沉淀财政账户,同时要求项目主管部门强化专项债资金审核拨付和工程质量、工程进度监管,确保专项债资金充分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全年共获得专项债资金36,312万元,比上年增加4,935万元,增长15.72%,取得专项债争资量全州靠前的好成绩,为我县市政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和经济建设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