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多措并举筑牢水库防汛“安全屏障”

2022年06月14日14:21 |
小字号

随着强降雨天气持续来袭,连日来,望谟县紧绷防汛安全弦,坚持防字当头,预防为先,多措并举开展库区防汛备战工作,确保水库充分发挥其防洪减灾功能,筑牢水库防汛“安全屏障”。

“我们日常巡查由3个巡查人员负责,每日的巡视检查工作主要是对坝体、溢洪道、机电设备、水情雨情等进行检查并记录,随时观察库区险情,及时报送水位、库容等信息。”贵州水投水库运营管理望谟有限公司巡查员王启生介绍,进入主汛期以来,该公司实行24小时在岗值守,利用关键部位安装的电子监控器,24小时监控大坝动态信息,适时监测洪水流量及突发事件,严格控制汛限水位。

望谟县纳坝水库是一座以灌溉、防洪、供水为主的中型水库,在保障灌溉、防洪减灾,促进经济增长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是望谟县防汛的重要部位。

“我们坚持24小时值班和巡视检查制度,严格执行上级主管部门工作要求,根据调度规程做好水库调度工作,日常工作中加强对库区的巡视检查,同时做好闸门、启闭机、备用电源、防汛物资的维护保养,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及使用,确保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贵州水投水库运营管理望谟有限公司运行部负责人伍再文表示,将继续盯紧雨情水情,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突出工作重点和防范重点,科学调度,积极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据悉,根据水利部门的调度,望谟县纳坝水库近期利用降雨间歇期进行有序泄洪。截至目前,纳坝水库水位780米,相应库容528万立方米,距正常蓄水位还有10米,剩余防洪库容321万立方米。为应对应急需求,库区目前共储存35个种类防汛物资,其中防汛沙袋9000个,救生衣100件,铁锹500把,土工布48捆等,切实做到“宁可备而不用,绝不用而无备”。(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