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二季度农业统计分析会

2022年06月14日09:4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夯实农业统计基础,提升农业统计分析能力,提前谋划好二季度农业统计相关工作。5月26日,清镇市统计局组织召开二季度农业统计分析会,全市12家乡(镇、街道)农业分管领导及统计员参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各单位2022年1至5月农业工作考评情况。通报既表扬了先进,也通报了不足,针对工作中存在问题逐一讲解,提出解决性措施。同时,对参会人员进行农业统计指标培训,详细讲解了相关农业统计知识及统计报表制度,针对易出错、易混淆等知识点进行重点提醒,并对各参会单位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其次,各参会单位提出的问题汇报了本地区二季度蔬菜、茶叶、水果、中药材、食用菌、油菜等预产情况及支撑亮点,科学分析研判了当前农业经济趋势。

会议强调:一是强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农业安全对整个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农业统计是客观反映农业发展现状的有效方式之一,在当前经济总体下行压力大的环境下,充分发挥好农业“压舱石”作用;二是强组织领导。要加强基层统计队伍建设,确保人员到位、资金到位、设备到位,基层统计基础有保障;三是强业务学习。要加强对统计法律法规、各级统计规范性文件及农业统计相关知识的学习,提升服务能力;四是强依法治统理念。要切实筑牢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防线,规范健全农业统计台账,做到取数规范,数据来源有支撑、匹配性强。五是强信息报送。要加强农业统计信息报送,对本地区农业特色产业,应统尽统,系统谋划好全年农业统计工作。六是强信息分析研判。要根据农业经济发展走势,强化信息分析研判,不断推动农村统计调查工作跟上新形势,适应新变化,落实新要求,取得新成绩。(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