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贵州黎平:“三举措”建设卫生执法强军

2022年06月14日16:59 |
小字号

近年来,贵州黎平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坚持周培训、周调度、调结构加强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卫生执法能力不足、作风不实、力量分散问题。

周培训练功比武强本领。面对不断更新迭代的防疫政策、防疫要求及机构改革后新调入职工业务不清、能力不足问题,黎平县卫健执法大队实行每周五集中学习制度,定期召开全体职工集中学习会议,针对当前防疫政策、防疫要求及卫生法律法规做全面培训,训后及时考核,切实提高职工业务能力水平和监督指导能力。截至目前,共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等相关内容培训40余次。

周调度真抓实干优作风。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激发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定期在每周召开中层干部调度会议,结合工作实际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计划,同时对工作推进不力、工作计划不清的股室进行业务上的指导,着力构建周周有任务,人人有事干的良好风气。该县查办卫生违法案件位列全省前列。

调结构力量整合见成效。针对各阶段工作重心不同问题,该县卫健执法大队打破股室藩篱,统筹各股室人员建立由分管领导为组长的医政组和公共场所组,灵活调整执法力量向重点工作转移,避免出现事重人少、人多事少情况,实现执法力量最大化、工作推进最快化、完成质量最优化。2021年以来,共围绕疫情防控卫生监督、非法行医查处、打击“两非”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医疗卫生机构1500余家次,查处卫生违法案件385件,结案385件,取得显著成效。(李文东、陈泓杉)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