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王常凤:教育是静待花开的过程

2022年06月10日10:47 |
小字号

三尺讲台,方寸之间,擎着爱与责任。多年来,平坝区实验幼儿园老师王常凤始终用行动诠释着“教育是静待花开的过程”的教育箴言,一手播撒智慧,一手播撒阳光,由一名普通班主任成长为优秀园长,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不凡。

“大王老师很温柔,我特别喜欢大王老师。” 平坝区实验幼儿园学生周锦航说。

“我很喜欢大王老师, 她上的课很有意思 ,我每天都想上她的课。”平坝区实验幼儿园学生班雅琪说。

孩子们口中的“大王老师”就是王常凤,是安顺市平坝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她的教育梦萌发于幼儿时期父亲的殷切期盼,并在自身的努力下考入师范院校。2011年王常凤放弃贵阳优越的工作条件,回到平坝区实验幼儿园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我的父亲希望我能够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所以从小就有这样一个愿望的种子种在我的心里,毕业后从事教育工作家里的爱人非常支持我,他鼓励我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我真的非常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孩子们的笑容治愈我,而且和孩子们在一起我感觉永远充满一颗童心,能够越来越年轻,所以我觉得其实是孩子带给我更多。”王常凤说。

幼儿教师的工作是繁琐而又平凡的,但正是这平凡的工作奠定了孩子一生的基础。从入园那一刻起,王常凤就对幼教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十多年来,她无怨无悔、尽心尽责,把爱融进了幼儿教育工作。与孩子们接触、交流,需要细心、耐心和爱心,面对一张张稚嫩可爱的笑脸,她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微笑,用自己的行动引领孩子们。与此同时,她还积极帮助年轻的同事,不断提高实验幼儿园教育水平。

“我觉得王老师是非常有才华和智慧的一个人,从我刚进到这所幼儿园的时候,她在工作上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一直在鼓励着我帮助着我,让我不断去成长,平时她也是一个非常平易近人的人,她对待我们老师都非常关爱,我相信在她的带领下,我们的幼儿园会越来越好。”  平坝区实验幼儿园中二班老师李诗纯说。

十余年来王常凤始终立足于幼儿教育,遵循教育规律和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在她看来,每一个孩子都是一粒小小的种子,教育就是用爱灌溉,静待绽放。实验幼儿园也正是基于“励志从真,明德养正”这一教育理念,开设与孩子生活成长息息相关的课程,受到家长青睐,现已有学生380余名。

“我们希望老师和孩子们能够顺其本源,遵循真善美的德行,结合孩子们的兴趣,通过《三到六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让他们去探索世界,发现自然,发现美好,让他们能够回归到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王常凤说。

奋楫笃行守初心,矢志教育待花开。在幼儿教育这片热土上,王常凤始终恪尽职守、孜孜不倦,先后荣获“安顺市优秀辅导员”“平坝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平坝区实验幼儿园也获得“贵州省安全文明校园”“平坝区2021年度十佳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对于下一步的工作,王常凤也有了新的期待。

“ 今后我们要完善幼儿园的设施设备,补充教玩具,提高幼儿园的保教质量,为幼儿提供一个快乐健康成长的乐园,也希望今年能够成功申报省级示范幼儿园。”  王常凤说。(陈勇、罗洁)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