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检察建议助推乡村公路养护,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09日10:52 |
小字号

“感谢检察院为我们做的这些工作,帮我们群众解决了这一大难题啊,之前下雨天的时候我们行人和车辆都不敢从这条路过,有时候还会担心这条路会被洪水冲垮。没想到你们检察院帮我们把问题解决了,现在路修好了,我们出行也方便了,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大好事、大实事呀!”碧江区滑石乡白水村村民李某握着检察官的手激动地说道,这是近日碧江区人民检察院在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时的一幕。

原来,2022年4月7日,碧江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收到“益心为公”志愿者提供的公益诉讼线索称,碧江区滑石乡白水村加工坊旁边公路严重积水,行人、车辆过往不便。接到志愿者线索后,碧江区人民检察院立刻派员前往现场调查,经调查发现该路段排水管道前端碎裂,且路基部分有掏空现象,可能出现导致路面塌陷问题,影响了周边群众出行便利和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群众反映强烈。

为此,碧江区检察院经现场调查取证后依法向区公路管理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该局依法履行职责,联合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对该路段进行修复,加强对辖区公路的养护和巡查,确保公路的畅通和通行安全,切实维护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碧江建设。该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并立即研究整改方案,组织工作人员对该路段受损路基进行修复,更换排水涵管,排除了群众出行安全隐患。

该案充分体现了碧江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切实发挥检察职能为民办实事,通过办案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升群众满意度。接下来,碧江区人民检察院将牢牢把握国发2号文件机遇,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提供优质检察产品!(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