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市场监管局“四准四点”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

2022年06月09日09:37 |
小字号

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清镇市市场监管局紧扣市场监管薄弱环节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打击假冒伪劣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对准农资市场“薄弱点”,守护春耕生产。采取现场检查、政策提醒、约谈告诫等方式,全面加强农资市场监管,重点打击虚假宣传、商标侵权、制售及经营假冒伪劣农资等坑农害农行为,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提高农资价格透明度,切实净化市场环境,守护春耕生产。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化肥、地膜等经营主体593家次,立案查处2起。

二是把准重点领域“发力点”,净化市场环境。围绕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痛点堵点问题,聚焦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持续深入推进“衣食住行”领域市场整治,持续开展民生领域执法“铁拳”行动,严厉查处商标侵权、销售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立案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2件。

三是找准商标侵权“关键点”,维护市场秩序。加大市场巡查检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违法线索核查,加强主体资格、进销货渠道、经营商品的商标证明材料、产品等进行检查,严厉打击侵犯注册商标、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积极维护广大消费者和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立案查处商标侵权案件3件。

四是瞄准人民群众“关注点”,营造良好氛围。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开展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宣传,普及打击侵权假冒相关法律法规,为群众解答疑惑,强化群众识别假冒伪劣商品能力,营造自觉抵制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的良好氛围,营造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良好氛围和公平竞争的良好市场环境。(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