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推进证照汇聚 实现数据共享

2022年06月09日09:36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部署及省“一云一网一平台”工作要求精神,在更大范围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清镇市政务中心从清理“库存”着手,理清证照汇聚情况,为推进电子证照和纸质证照同步制发应用提供保证。

汇聚底数清。为掌握各部门证照汇聚情况,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依据,清镇市政务中心组织人员在“数字证照”系统中对各部门2017年以来证照汇聚情况进行统计,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督促力度强。底数摸清后,印发《清镇市证照汇聚情况通报》发各部门,制定证照汇聚时间表,要求各部门按进度完成历史证照全量汇聚及新增证照实时汇聚工作,对未按要求完成的纳入部门月度考核。通报印发后,再次组织人员统计汇聚进度,组织部门召开工作调度会,对推进不力的部门进行调度。

保障手段多。各部门在录入过程中,产生了“刷脸不能识别”“录入不成功”等诸多问题,中心组织精干力量,通过现场指导、电话沟通、微信截图等方式及时处理各类问题,有力保障了证照数据的录入。

经过这一系列措施,提高了我市在数字证照方面的数据量,为之后的数据共享提供了数据支撑。(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