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提高政务服务效率

2022年06月09日09:34 |
小字号

清镇市政务服务中心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创新服务举措,为企业群众开辟绿色通道,推出特事特办、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服务措施,确保服务“不打烊”、质量“不打折”,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将国发5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到实处。

深化一网通办,减风险。进一步推进贵州政务服务网站平台建设工作,通过精编办事指南、标准化事项认领、提高全程网办率、公布事项清单等工作,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建设,实现“一网”受理审批,提供政务服务“淘宝式”服务,减少人员到实体大厅办事造成人员聚集。目前,我市1854项审批全部纳入贵州政务服务网办理,网上可办率达100%。认领标准事项达1624项。

强化防控措施,暖人心。政务大厅是人员办事聚集的公共服务场所,为做到疫情防控、业务办理两不误。在抓好扫码、测温、消毒等同时,不断完善政务大厅防控设施,投入资金10余万元购买雨蓬、增贴一米线、安装标识标牌、调整大厅功能布局,让群众进“一门”,就能享受到“保姆式”的热情服务。

走出大厅受理,解民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灰码人员不能进入大厅办理业务。为解决办事群众的这个实际困难,由窗口工作人员走出大厅,为群众提供受理办理,解决群众所需,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实现“一站”服务。本周,已为类似情况的群众办理业务20余件。(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