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领导动态

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刚在盘州市调研煤矿建设和开展入企走访

2022年06月09日16:29 |
小字号

6月8日,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刚到盘州市调研煤矿建设工作,并深入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开展走访,主动关心帮扶,及时纾困解难。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一揽子纾困惠企政策,以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盘州市委书记杨引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家忠参加调研和走访。

在松河新华煤矿、松河东井煤业公司、松河东一井煤业公司和柏果镇毛寨煤矿,李刚详细了解煤矿发展规划、项目建设进展、煤炭开采销售、生产安全管理和环境保护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企业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完善项目手续,加强施工管理,规范操作流程,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建成投产;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规程,做好投产前各项安全准备,加强煤矿地质灾害风险评估,配齐煤矿安全监管人员,提高瓦斯抽采利用和治理水平,做到瓦斯零超限、传感器零误报、监测零中断,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快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加大项目谋划力度,深化煤炭安全生产与高效清洁利用,加强本地能矿装备研发制造与推广应用,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发展,积极培养适应矿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涉煤技能人才,推动全市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

惠企政策落实得怎么样、企业还有什么困难问题是李刚入企走访关注的重点。来到贵州邦达能源公司昌兴煤矿洗煤厂,李刚详细了解生产工艺流程、设施设备运行、生产经营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一起细算生产成本账、收益账,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强工艺技术改造,提升洗选效率,提高企业发展质量效益。

在西南运通公路物流有限公司柏果货运点,李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仔细询问公司经营管理、物流大数据平台运行、惠企政策落实等情况,勉励企业整合优势资源,不断完善平台功能和服务,增加货运量、降低物流成本,提升运输服务能力水平,做大做强做优发展;要求地方和相关部门围绕铁路货运场站等资产资源,加快谋划和实施一批物流产业项目,促进现代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到贵州盘江精煤股份有限公司,李刚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察看企业生产情况,听取企业未来发展规划和存在困难问题汇报,了解金佳矿矸石山综合治理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铆足干劲、迎难而上,用足用好各类政策红利,做精做强做大主业,科学解决煤矸石治理等难题,在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为全市经济增长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调研走访中李刚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服务企业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开展“双问双服务”入企走访工作,深入细致了解企业需求,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加强各类惠企政策宣传和兑现落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资金、原材料、物流运输等实际难题,以更加精准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抓紧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和政策支持,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稳住经济增长、促进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施工建设、安全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工作,从严从实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问题整改,加强安全知识培训,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盘州市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走访。(曾霄)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