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考生摔伤寸步难行 福泉民警暖心护送

2022年06月09日09:59 |
小字号

高考期间,福泉一考生因意外摔伤导致行动不便,福泉民警在得知情况后,连续两天接力护送该考生顺利完成了高考。

6月8日下午4点40分,考试结束的钟声响起后,考生纷纷走出考场,人群中一抹蓝色制服的身影格外显眼,4名民警正穿过人群,赶往教学楼5楼,接送一名腿部骨折的考生,并安全贴心地将其护送到教学楼下。

“警察叔叔,如果不是你们帮我,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走进考场” ?“没关系的,这是我们人民警察该做的” “谢谢……”民警声声叮嘱在耳入心,家长连连握手表示感谢,呈现出一幅暖心送考、感动人心的温馨画面。

福泉市公安局金山派出所民警杨文木说:“6月7号上午我们在这个考点进行巡逻时,发现坐轮椅的一名考生一直没有进入考场,我们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这个考生的脚已经粉碎性骨折,这个考生体重比较偏胖,家长自己也无法将他护送到考点,所以我们民警到救护车上找来了担架,将该考生从一楼护送到五楼的考点。”

民警的爱心护送,解决了考生寸步难行的燃眉之急,同时学校在知晓情况后,一并解决了家长的陪考问题,贴心安排考生和家长的吃住,让考生能安心应考。经过两天的送考助考,该考生已经顺利完成了考试。

“6月5号的晚上,孩子一下子就把脚扭伤了,6号吊了一天的针,7号和8号就考试,全靠有这些民警的帮助,还有学校领导的照顾,特别感谢他们。”考生家长陈昌前感动地说。(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莫金玉、杨寒)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