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云岩区税务局:惠企服务送上门,缓缴政策暖人心

2022年06月09日17:25 |
小字号

近日,云岩区税务局联合云岩区社会保险事业局走访贵阳云岩食围城餐饮服务店,围绕企业社保费缓缴惠企政策对该纳税人进行“点对点”的宣传辅导,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云岩区税务局水东分局工作人员向纳税人宣传优惠政策。

走访中,云岩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向纳税人推行社保缓缴“网上办”——系统将自动调整缓缴期限,简化办事流程,这一举措极大便利了纳税人,减轻办税人事务性负担,提高了办税效率与服务质效。同时,云岩区社会保险事业局走访人员为纳税人进行了社会保险稳岗返还惠企政策的宣传,以“真金白银”惠及民生大众。

据了解,国家在三项社保费的基础上,将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实施范围扩大到5大特困行业和17个困难行业,着力保市场主体稳居民就业。云岩区税务局水东分局依托大数据按行业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筛查分类,利用税企互动平台、微信公众号、税企交流群等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同时主动送政策上门,从“人找政策”变“政策找人”,将“企业社保费缓缴”“六税两费减免”等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为食围城餐饮服务店解释得清清楚楚,“追”着纳税人缴费人享受优惠,切实缓解市场主体资金压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贵阳云岩食围城餐饮服务店法定代表人周兰书表示:“受疫情影响,店里的生意也没有以前好了,今天得到了税务局与社保局的联合走访与专项辅导,真是太及时了,优惠政策的‘雪中送炭’让我们十分安心,也更有信心渡过难关。”

云岩区税务局联合云岩区社会保险事业局开展“点对点”惠企政策宣传。

下一步,云岩区税务局将继续汇聚多方力量,争取各部门支持,以“更优的服务,更准的问需,更快的速度”稳岗稳运营,减轻企业压力,打造“齐抓共管、部门联动”格局,为恢复经济发展,助力贡献税务力量。(图/文 田丹青)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