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头条

黔东南深入实施“六项行动”培育农产品品牌

2022年06月09日16:43 |
小字号

2022年以来,黔东南紧紧抓住“原生态”这个金字招牌,加大“两品一标”认证力度,集中打造“苗侗山珍”系列高端产品,实行“苗侗山珍”母品牌+县(市)子品牌模式,切实提高农产品知名度、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一是深化形象导入行动。推广普及公用品牌理念,努力营造有利于培育公用品牌战略推进的社会氛围。重点围绕“两茶一药一菌两果”主导产业开展产品包装设计,完成设计成果18款。

二是实施深度研发行动。持续推动品牌深度开发,健全完善农产品生产加工技术标准。积极与贵州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达成合作协议,重点对百香果、酸汤、油茶、蓝莓、林下产品等进行深度研发。督促黔东南州农科院、黔东南州市监局开展《山茶油》《百香果》等9项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大力推行农产品“两品一标”认证。

三是深化渠道拓展行动。推动实现线上线下资源互通、信息互联、相互增值,同时在淘宝、京东等线上平台建设品牌馆,开通自媒体平台账号7个、开展直播带货8场,助推农产品由传统营销向现代电商营销的过渡。抢抓依托东西部协作历史机遇,通过“东部市场+黔东南产品”模式,稳步推进“黔货出山”。面向重点市场开设品牌旗舰店,授权会员单位实体店12家,授权产品15款。

四是深化品牌传播行动。持续推动品牌深入人心,形成品牌普遍共识。协调组织国家、省、州媒体专题报道“苗侗山珍”区域公用品牌10次,新媒体转载20余次。开设“苗侗山珍云仓”和“苗侗山珍微信小程序”,辅助“苗侗山珍”工会会员制销售,注册会员20601人。

五是深化示范种养行动。制定公用品牌产品种养示范基地评定标准,积极甄选一批优质生产基地,先行先试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并具有辐射带动力强的经验。

六是深化质量控制行动。严格把握质量安全关口,整合现有检测资源,统一规划布局,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公共检测平台建设,全面提高品牌发展壮大的前端品控能力。加强对品牌的无形资产进行法律保护,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商标全类注册和保护(45大类)。(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