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三强化”做好项目入库工作

2022年06月09日16:41 |
小字号

为扩大有效投资、加强项目入库工作,黎平县遵循“先入库,再出数”的统计原则,不断强化“沟通协调”“项目服务”和“指导入库”工作力度,推进项目入库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强化沟通协调。坚持每月与住建、工信、水务等行业部门会商,集中研究新开工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统筹安排和部署重点工作,制定项目拟入库“三清单”动态调度台账、倒排工期落实责任,有效调动各项目单位工作积极性,确保计划开工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在建项目抓紧建设。

二是强化项目服务。对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摸排,深入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走访,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对拟建项目进行全程跟踪,积极对接业主单位,了解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并纳入项目拟入库“三清单”动态调度,对符合统计入库的项目,按建设进度情况建立时序表,及时跟踪督促。

三是强化指导入库。联合统计部门将项目入库所需材料和相关要求传达至各建设项目业主,主动上门指导项目业主完善项目入库所需的批复(备案)、补充说明材料、铭牌图等资料,核实项目的计划投资和建设规模,完善项目入库申报材料,确保入统项目入库资料齐全、内容详实、真实有效,积极协助项目单位做好新项目入库工作。

今年以来,新入库项目10个,总投资30.58亿元,新入库项目完成投资3.45亿元,占总投资额的27.52%;纳入拟入库项目“三清单”动态管理的项目24个,总投资25.76亿元。(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