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植树护绿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09日11:44 |
小字号

日前,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在贵州醇景区开展2022年“植树护绿,助力乡村振兴”义务植树活动,黔西南州分行纪委书记何子慧、副行长王江带领20余名职工积极参与。植树活动现场,大家两两协作,一人挖土,一人种树。虽然下着绵绵细雨,但是大家种树的喜悦和热情却丝毫不减。

活动现场。

自2019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启动“手植一棵树 绿化一片天”义务植树活动以来,各级邮政企业纷纷为国土绿化工作积极作贡献。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结合本行实际,一是充分利用网点加强宣传,扩大邮储银行国土绿化工作影响面。二是组织全行员工参与线上线下植树活动。三是积极组织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工会等活动,多措并举,充分履行全民义务植树责任。

植树现场。

为使此次活动取得实效,黔西南州分行下发了关于开展全行2022年“植树护绿,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通知,号召全体干部员工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线上活动是以支付宝“蚂蚁森林”程序为平台进行,主要方式为“低碳收能量,轻松种真树”和“线上浇水”。“低碳收能量,轻松种真树”采用“蚂蚁森林-种树”方式进行,全行人员在日常生活中通过绿色出行、循坏利用、减纸减塑、高效节能等低碳行为获得"绿色能量",当"绿色能量"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可以用手机申请在生态亟需修复的地区种下一棵属于自己的真树;而“线上浇水”采用“蚂蚁森林-公益林”线上浇水的方式进行,鼓励全行员工通过低碳生活积累更多的“绿色能量”进行“线上浇水”,帮助小树成长为森林。

下一步,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将结合地方实际,支持乡村产业发展;与场地绿化、环境建设相结合,坚持科学绿化,不断通过丰富的国土绿化组织形式,开展多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文/图 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