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旅游大提质】

奏响“旅游+” 精彩乐章

2022年06月09日08:4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马岭河峡谷飞瀑。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雯 摄

“我是第三次来这里旅游,景色太美了,确实是不可多得的康养胜地。”端午前后,国家4A级旅游景区马岭河峡谷迎来最佳观赏期,对于去过众多景点的北京游客杨靖来说,作为中国喀斯特地貌瀑布群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马岭河峡谷的百条瀑布震撼人心,加之14℃到22℃的年平均温度,气候优越、生态优良、空气清新,非常适宜发展度假康养、休闲旅游。

同样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距离马岭河峡谷13公里外的万峰林景区,不少游客撑伞冒雨前来,兴致不减,游客张西不禁夸道:“雨后的万峰林宛若一幅水墨山水画,骑着车转一圈,让人心情舒畅。”

万峰林景区餐馆老板唐花迎来了忙碌时刻,吃蛋炒饭的游客走了一桌,马上又坐满一桌,旅客接连称赞地道好吃。“每天差不多有3000元毛收入。”和大多数本地村民一样,乘着旅游发展的东风,唐花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凭借一碗蛋炒饭就实现增收。

成功举办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等系列国际性、全国性户外运动品牌赛事,从一方小地发展为“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近年来,黔西南州书写了“山地+”“旅游+”融合发展的精彩答卷。

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文旅兴州”战略,接下来,黔西南州将围绕打造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加快推进产业化步伐,推进“旅游+文化”“旅游+户外运动”“旅游+康养”多产业融合发展,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积极推动以文化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提质发展,在产业链条延伸和产业融合上做足文章,奋力推进旅游大提质。(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杨雯)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