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联播

观山湖开展“治水”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6月09日11:34 |
小字号

日前,笔者从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获悉,该局通过组建6支志愿服务队,于每月开展“治水”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治水”工作重心下沉,确保“治水”工作走深、走实。

具体工作中,该局以农村安全饮水保障及生活污水治理为抓手,围绕精准推动农村饮用水、生活污水、黑臭水体“三水同治”,以实现农村“安全饮水保障”及生活污水、农村黑臭水体有效治理的目标,切实推动“治水”工作向纵深推进。据悉,该局组建的6支志愿服务队,队长均由党组成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担任,队员由4-5名工作人员组成,每队每月通过入户宣传、巡查走访等形式,向村民讲解相关法规、科普水环境保护知识等内容,不断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与法律意识,营造有利推进“治水”工作的浓厚氛围,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到饮用水、生活污水、黑臭水体的治理中,确保农村“治水”设施建成一个、运行一个、见效一个。?

“‘治水’是一项民生工作,通过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增强‘治水’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能够促进改善村民生活品质,提升生态环境,同时形成全民治水、爱水、护水,人人参与治水、人人支持治水的良好风尚。”该局相关负责人说。(丁伟鑫)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