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县2420名高考考生顺利开考

2022年06月08日14:34 |
小字号

6月7日上午,2022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望谟县2420名考生满怀信心踏入考场,迎接人生中的一次重要大考。望谟县各部门与社会各界也积极行动,为考生保驾护航,温情助力高考。

上午7时,距离2022年高考第一科目开考还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在望谟县实验高中门口,送考大巴车已早早等候,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登上送考车。针对部分晕车的考生,相关部门组织了摩托车队伍对考生进行护送。

上午8时,在交警的护送下各送考车辆按时到达考点。

“针对今年望谟县高考,我们交警大队做了详细的安保方案,在沿线每个路口都设有人员负责车辆的管控,每一段路都有应急摩托车力量,如果是遇到学生忘记带身份证或者是准考证遗落的情况,我们摩托车力量就送学生去取他们的身份证,或者是送他们到可以打印准考证的地方,并及时地送他们到考场进行考试。”望谟县交通警察大队辅警中队长刘威说。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也积极组织警力在各路口维护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县交通运输局协调各运输行业组织22辆爱心送考车为志愿送考做足准备,其中县义友公司公交车15辆,县汽车站客车6辆,县民族中学校车1辆,大家纷纷通过温馨、细致的服务,为考生提供便利。

“今年高考,我公司一共派出15辆公交车,15名驾驶技术过硬、素质比较高的驾驶员,每天出车前对车辆进行安全例检,在高考前夕,对15名驾驶员进行了毒驾检测,确保高考车辆运输安全。在疫情防控措施方面,一是采取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二是对驾驶员免费提供口罩;三是在车辆收班后和发车前对车辆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和清洁;四是每天出车前对驾驶员进行体温监测,确保广大考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望谟县义友出租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副经理何耀说。

据悉,2022年望谟县共有高考考生2420人,其中文史类考生938人、理工类考生1482人,共设置望谟民中和实验高中2个考点,共有84个标准化考场,其中11个考场为日语种。(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