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毕节市科技局到毕节高新区走访调研

2022年06月08日14:22 |
小字号

为深入了解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指导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创新创业大赛等有关工作,2022年6月6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海率高新科、生产力促进中心到毕节高新区调研,高新区科技创新局负责人付雯参加。

刘海一行与高新区科技创新局负责人付雯及相关股室人员座谈,了解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中人员分流、国家级高新区申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高企奖补资金核实、创新创业大赛等有关工作作业务指导。

刘海要求:一是要做好工作交接。对于体制机制改革中分流到其他单位的同志,要全力做好工作交接,提前对新来的同事加强业务培训,确保科技工作有序推进和无缝对接。二是要加强高企培育。高新区要对培育申报高企的企业切实履行好送政策上门的科技服务工作,打通政策上门的“最后一公里”,加强高企申报的业务指导,引导企业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准备工作。三是要组织企业参赛。高新区是科技创新的“桥头堡”,要充分凸显创新领头羊的作用,加强创新创业大赛宣传,组织高新区内更多企业参赛,激发企业的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

刘海还在高新区走访了毕节加泉宝建材有限公司、中首信(贵州)现代农业装备有限公司、贵州磐石高科新材有限公司。在磐石高科公司,刘海参观了砼制造指挥中心、中国磐石混凝土博物馆,并与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动员其参加今年我市即将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贵州赛区)暨第三届贵州科技创新大赛毕节分赛。

对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刘海强调:一是要加强科技创新。企业要充分认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利用此次创新创业大赛的契机,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二是要强化政策学习。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不能只顾“埋头走路”,还要“抬头前行”,要时刻学习了解国家“碳达峰碳综合”的有关方针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以政策为导向指引企业发展。三是要做好安全生产。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不定期对员工开展安全生产的培训,从思想根源上树立安全生产的意识,规范操作,做好安全演练,真正做到既安全发展又高质量发展。(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