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助力高考 我们在行动

2022年06月08日16:10 |
小字号

“寒窗苦读十二载,金榜题名一朝时”。和风煦日,6月7日上午,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为确保今年高考顺利进行,普定县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高考第一天,各考场秩序井然。来自全县的志愿者们也纷纷加入进来,为考生加油!

考生有序进场。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上午7点整,在县实验高中和县一中两个高考考点,普定县多个部门工作人员早早的就来到了这里,不断加强社会面管控,并对学校周边重点区域环境进行了综合治理,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保障。上午7点50分,参加考试的考生们开始入场,现场井然有序。

“今天我们普定交警全警出动从早上7:00就分别在普定县一中、实验高中两个考点部署警力,并在城区部署一组巡逻警力为考生创造一个安全安静畅通的考试环境,在这里,我们普定交警也呼吁广大的考生家长,为考生创造一个畅通的考试环境,避免大面积的交通拥堵,请提前科学规划好出行的路线和交通工具。”普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杨健说道。

维持秩序。

高考对孩子来说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人生大考,对于考生家庭来说难免有些紧张,一些家长告诉笔者,因为疫情原因,孩子住在学校,为了帮助孩子轻松应考,尽管不能接送孩子,也要在考场外远远地看一眼孩子,给他们最大的鼓励,让他们以最佳状态从容应考。

考生家长杨松请假过来陪孩子考试,帮助孩子放松心情,“这十几年来辛辛苦苦的付出,希望他这一次能搏一把,但是也不要有太大的压力,顺其自然的来应对高考。”

志愿者服务。

同时,由各行各业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也积极地为考生们准备了矿泉水、口罩等物资,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也参与到爱心接送考生的队伍中来,每辆志愿服务车都贴有“爱心送考车”贴标,并严格按照接送考生要求进行接送,高考期间,参加高考的考生均可免费乘坐,给广大考生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出行服务,让考生安心备考,顺利出行。

普定县畅合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胡永勇说,“今年我们主要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接送考生,在城内21家有考生入住的酒店、宾馆前提前等候,同时在考试结束时,我公司安排80辆出租车第一时间到考点运送考生回家休息,高考期间我们的爱心服务点也全天候为考生及家长开放,在此祝广大考生马到成功,金榜题名。”(图/文 高彩、丁盼)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