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委巡察办:“组办联动”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2022年06月08日14:2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南明区委巡察办深化对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加大“组办联动”力度,自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启动后,不断探索组办联动新路径,构建“组办联动一体化”工作格局,补齐工作短板,发挥组办协同合作优势,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统筹岗位联动。在十届区委第一轮巡察中,安排巡察办同志担任巡察组联络员,深入一线参与组内巡察工作的各个环节,转换角色,深入了解掌握巡察工作全流程。同时,组织巡察组同志到巡察办参加业务培训和会商会议,参与有关文稿会审、联审工作,贯通岗位职责,深化组办沟通形式,增进相互理解,夯实组办关系,加强沟通交流,既做到各司其职又可以互相补位。

巡前准备联动。区委巡察办一方面召开现场通报会,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为巡察组搭建协同监督平台,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潜在问题。另一方面,协调有关单位多渠道全面收集被巡察领域重要文件资料提供巡察组,为巡察组制定“三张清单”提供政策支撑。

巡中工作联动。在巡察期间,实行定期报送问题清单机制,巡察组每周向巡察办报送问题清单,便于巡察办及时掌握巡察组工作动向,精准开展指导工作。同时,巡察办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巡察组驻地,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巡视巡察最新部署要求,前期重点了解方向是否走偏,中期重点了解问题是否找准,为后期报告起草做好指导,确保巡察方向不偏移。

巡后成果联动。现场巡察结束后,按照“组办会商、组办联审”等方式,巡察办与巡察组对巡察报告、线索报告等巡察成果进行研究讨论,同时由巡察办组织力量与巡察组共同会商联审,充分尊重巡察组意见,严把政治关、结构关、观点关、事例关、文字关,提升报告规范和质量,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何如、许巧英)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