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今日头条

西秀区多部门联动为高考学子“护航”

2022年06月08日14:11 |
小字号

西秀区多部门联动为高考学子“护航” 。

6月7日全国普通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为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西秀区各级各部门精心谋划、凝心聚力夯实各项职责,采取各种措施,全力以赴为参考学子保驾护航。

西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100余名“爱心送考”志愿者,采取“定点”和“流动”两种方式免费接送考生。在高考期间,考生可以凭准考证免费搭乘,对居住偏远地段等情况特殊的考生,还可享受预约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的接送服务。同时,还在各考点设置爱心助考志愿服务点,300余名志愿者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水、纸巾、口罩、笔、雨衣、应急药品等便民物品。

西秀区多部门联动为高考学子“护航” 。

高考期间,交警直属二大队在安顺市第一高级中学、安顺市第五中学、西秀区高中考点沿线路段设置41个执勤岗位,当天清晨7点100余名警力准时上岗,在考点周围的各重要路段摆放禁止鸣号、考试区域等交通提示标牌,确保各条通往考点的道路安全、畅通,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同时,每个考点还配备两台铁骑,确保发生突发状况时能及时开展机动处置。

西秀区交通运输局参加“爱心送考”交通运力保障车辆共计433台,其中公交车285台全部为爱心送考车辆,另增加22台作为应急车辆,出租车、网约车共计126辆,对参加“爱心送考”的车辆张贴标志标识,参与“爱心送考”的驾驶员已接种新冠疫苗,所有“爱心送考”车辆服从统一指挥调度,确保送考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西秀区多部门联动为高考学子“护航” 。

西秀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各考点设置执勤点,安排车辆人员驻守执勤,为高考的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消防

西秀区卫健局派出防疫副主考6人,救护车6台,医务人员18人到全区6个考点为考生安全、有序、顺利参加高考保驾护航。

西街街道办事处在安顺市第三高级中学校门口提前搭建8个帐篷,设立“爱心助考志愿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一次性雨衣、口罩、防中暑药品、云南白药气雾剂、板凳等物资。

西秀区多部门联动为高考学子“护航”.jpg

6月7日、8日两天,汪家山社区为参加高考的学子及家长们免费提供车辆接送服务。

塘官村成立了爱心志愿服务队,组织了送考专车为考生们免费乘坐、接送考生往返考场。这些车辆均配备了纸巾、移动电源、雨伞、一次性雨衣等便利用品,供考生免费使用。(西秀区融媒体中心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