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镇远:公安连夜为高考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

2022年06月08日16:46 |
小字号

安保要比学生早一点。

6月7日晚上11点30分左右,镇远县文德中学的一名老师联系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负责人李小波,表示其一名学生身份证不慎遗失,想给学生补办身份证,又不想打扰学生休息,希望公安机关给予帮助。李小波随即为这名高考学生开通了身份户籍业务“绿色通道”,为其顺利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并在次日早晨在考场门口将身份证交到学生手中。

据了解,高考期间,镇远公安将持续落实好身份户籍业务“绿色通道”助力高考,考点户籍业务窗口为考生提供电话预约、错时延时和优先办证等服务措施,做到高考考生的身份户籍业务当场受理、当场办证、及时领取的一站式服务,保障考生的用证需求。

镇远:公安连夜为高考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

此外,交警部门在考试期间为接送考生的车辆以及“爱心送考”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优先通行,确保道路畅通。同时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考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图/文 龙冠宇)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