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碧江交警全力护航高考 当好场外“护考官”

2022年06月08日16:34 |
小字号

2022年高考如期进行,对于考生而言,高考是人生中一场重要“战役”,对于碧江交警来说,护航高考也是一年一度的“大考”。

据了解,今年碧江区高考总人数为7219人,共设4个考点、247个考场。为给广大高考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良好的考试环境,碧江交警结合实际,超前谋划,及早部署,细化责任,落实措施,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以良好的交通秩序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高考期间,每日出动警力120人次,警车26台,制作提示牌20块。

碧江交警全力护航高考当好场外“护考官”。

强化组织部署,确保高考安保措施落实

为全力做好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碧江交警于6月2日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高考安保工作,明确各考点具体负责人及岗位工作职责,并按照班子领导包片,中队领导包线、民警包点的勤务模式,提前对考点周边交通情况进行踩点,科学合理部署警力对考点及周边道路进行管控,尤其针对铜仁乌江中学、铜仁外国语学校考生乘坐大巴车集中出行情况,主动与校方对接出行车辆数、考生人数,并采用警车引道形式护送接送考生车队安全赴考。同时,要求路面中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管控力度,积极开展“降噪”提示,严查乱鸣喇叭、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碧江交警全力护航高考当好场外“护考官” 。

强化指挥疏导,确保考点道路畅通

今年高考正值工作日,高考期间受上班族、学生上学、送考家长等出行叠加因素影响,辖区部分路段及考场周边交通流量呈上升趋势,交通压力大。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碧江交警一是科学部署警力,对考点周边重要路段、易堵路段、施工道路等区域加大交通疏导和管控力度,发现交通隐患及时处置,并通过联动疏导、远端分流等有效措施,提高考点周边道路通行效率,同时在各考点及周边道路设置固定警力,引导送考车辆“即达即离”,确保考生顺利赴考。二是充分利用警用摩托车机动、快速的优势,在考点周边及城区重点路段进行巡逻,纠正随意鸣笛、违法停车、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及时为广大考生提供应急救援服务。三是充分利用指挥中心集成指挥平台强化各考点周边道路通行情况的视频巡查,网上网下互动管控,保障广大考生安全出行。

强化宣传提示,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

为给高考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保障考点周边交通安全畅通,碧江交警一是结合各考点周边情况,提前在各考点及周边道路摆放锥筒,设置禁止通行、禁止鸣笛等交通标志提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减速安静慢行,维护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为考生创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二是利用碧江交警微博、微信官方公众号发布高考出行提示,倡导社会车辆让行高考,同时提示市民做到少出行、多绕行,自觉为高考让路。

碧江交警全力护航高考当好场外“护考官”。

强化交通秩序整治,保障考生顺利赴考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碧江交警结合当前开展的道路交通领域“打非治违”、酒驾醉驾等专项整治行动,科学部署警力,在辖区重要路段设置固定卡点,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酒驾醉驾、大货车闯禁行、摩托车飙车扰民等交通违法行为,并提醒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交通违法,共同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同时,为避免因小事故影响大交通,碧江交警除强化交通秩序整治和交通疏导外,还在辖区各考点安排了交通事故应急处置组,遇考生乘坐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按照“快速出警、快速取证、先予放行、事后处理”的工作原则,最大限度的保障考生顺利赴考。

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今朝一博。高考既是终点也是起点,@所有考生,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碧江交警将全程护航你安全出行,同时也祝愿所有考生都能得偿所愿,收获成功和喜悦。(图/文 文晓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