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思南警示教育基地“接待”60批5000余人次

2022年06月08日16:29 |
小字号

警示教育基地警钟长鸣。思南县纪委供图

“一个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让我触动非常大,心灵接受了一次洗礼,思想上受到了极大震撼……”近日,思南县第八中学老师安元军参观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后说道。

今年以来,思南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作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的主阵地之一,及时更新展厅案例,不断丰富教育内容,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身边人,最大程度发挥案件查办的警示作用。

只有心灵受到震撼,才能真正让纪律入脑入心。基地用微电影、模拟场景、多媒体等最直观的方式展现身边人和身边事,给参观者以深刻的纪律教育和强烈的心灵震撼,教育引导参观者正确认识腐败现象,看清腐败根源,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弘扬清风正气,陶冶道德情操。

在基地管理上,主要采取“预约+安排”的运行模式,配备专职讲解员,实行电话预约制度,向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免费开放。

今年,基地在日常更新展厅内容的基础上,结合全县医疗行业不正之风教育整顿和师德师风教育整顿工作,增设医疗卫生、教育系统专栏陈展内容。截止目前,已累计60批5000余人次在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基地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全县广大党员时刻长鸣廉政勤政警钟,在全社会营造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社会氛围。”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何承德、黄雨珠)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