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铜仁市促进居民增收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22年06月08日14:20 |
小字号

6月7日,铜仁市促进居民增收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关于促进居民增收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压实责任,抓好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牛鼻子”,精准打好政策落实“组合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市委书记李作勋,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钟汰甬主持会议,市领导杨华祥、杨云、刘嘉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促进居民增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把增加居民收入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发挥自身优势,找准着力点、突破点,拓宽增收渠道,加快缩小与全国、全省的差距,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会议强调,要狠抓“四化”发展促进居民增收,抢抓政策机遇,推进产业大招商、项目大建设、培育大市场,壮大县域经济、特色产业,强化稳岗就业,实现产业、就业双促进,为富民增收提供源头活水。要落实惠民政策促进居民增收,精准发放教育、就业、医疗、农业等各项惠民补贴,提高低保金、养老金等平均标准,大力推广以工代赈方式,确保各项惠民政策体现在居民增收的实际效果上。要深化改革创新促进居民增收,优化收入分配结构,加快推进农村“三变”、生态文明建设等改革,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盘活农村资源资产,探索推行碳汇交易,千方百计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压紧压实地方政府、行业部门责任,充实专业力量,保持人员稳定,加强督查考核,严明工作纪律,推动群众早增收、快增收、多增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讨论了《铜仁市促进居民增收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2022年铜仁市促进居民增收年度实施计划(送审稿)》。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