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垃圾回收厂涉废水噪音污染扰民 贵州遵义:责令停止相关工作

2022年06月08日12: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6月8日电(陈洁泉) 6月6日,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播州区委书记反映的居民住宅区一垃圾回收厂噪音扰民、废水乱排乱放污染居住环境的留言获办理,当地责令该经营部立即对场地露天堆存的废塑料进行覆盖,立即停止生活废水外排及破碎工作。

网友留言及办理单位回复截图。

该网友在留言中提到,在播州区南白镇后坝社区良山二组,居民住宅区被用做商业用地建立垃圾回收厂,且该厂没有降噪设备,同时存在废水乱排乱放问题。“该厂工作时间从早上6.00到晚上7.00,周围都是居民住宅区,严重扰民,污染居住环境,望治理 。”

收到留言后,遵义市生态环境局播州分局组织播南街道办、后坝社区工作人员就该问题开展了现场调查。经调查,该垃圾回收厂为播州区罗某友废旧物品回收经营部,属于个体工商户,该经营部场地系租用,占地约1200平方米,主要从事废旧塑料回收,收集废旧塑料废品进行破碎、外售。

经核查,该经营部噪音污染、环境污染的情况属实。

针对上述问题,遵义市生态环境局播州分局对该经营部下达了《遵义市生态环境局播州分局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检查现场提示(交办、责令改正)单》,责令该经营部立即对场地露天堆存的废塑料进行覆盖,立即停止生活废水外排及破碎工作。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