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生态环境厅>>新闻资讯

贵州省生态环境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22年06月07日16:06 |
小字号

6月2日,在“六五”环境日、“贵州生态日”到来之际,由贵州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生态环境月”主题活动正式在贵州省图书馆启动。

“生态环境月”主题活动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同心走向绿色未来”为主题,以搭乘贵阳地铁1号线“生态专列”,低碳出行打卡领取生态盲盒为主线,配套儿童环保公益艺术作品展、生态诗文朗诵、环保公众设施对外开放、环保法律法规科普活动,同时开展“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乌江在行动”全国鱼类增殖放流、贵州省“小桔灯”百万家庭环保主题共阅读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活动现场,贵州省生态环境厅正式为贵州省生态环境系统志愿服务队授旗。贵州省生态环境系统志愿服务队代表进行了宣誓,他们将成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者,绿色生活方式的倡导者。

在活动现场外,为了解贵州公众生态环境行为现状,来自省生态环境厅、贵州省环境科学学会、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的6组志愿者团队走上大街,为公众讲解环境保护知识,并发放问卷。

“绿色不仅要厚植在青山万重、碧水千廻,更重要的是要扎根在人们心里。“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杨同光在生态环境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今年的六五环境日到来之际,我们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同心走向绿色未来’为主题,以即将驶出的满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期盼的生态专列为主线,全面开启贵州生态环境月系列活动,旨在共同推动全社会积极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让人人都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参与者、监督者和践行者,让绿色低碳融入百姓生活。”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生态环境厅主办,贵州省妇女联合会作为合作单位,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贵州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贵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共同协办。并邀请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两家单位参加。(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