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高新区:扎实开展园区企业安全监管服务

2022年06月07日15:4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抓好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监管与服务并重,采取更加有力的针对性措施,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碧江高新区扎实开展园区企业安全监管服务,以精准安全服务助力企业安全生产经营。

聚焦关键少数,开展主体责任提醒服务。抓住企业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通过季度安全生产部署会议、主要时间节点工作提示、企业包保干部主动上门服务等方式,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新员工入职前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测试,促进安全意识、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聚焦重点领域,开展专家安全体检服务。在燃气、有限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家安全体检服务,联合行业主管部门,采取“执法人员+专家”模式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现场一线检查。通过专家会诊,“一企一策”提出切实科学的整改措施和建议,就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技术难题、管理难点等进行专业指导,促进企业安全可持续发展。

聚焦应急管理,开展安全监管咨询服务。及时收集汇总企业有关安全生产的疑难问题,针对性做好解答回复。结合日常安全监督工作,指导企业科学规范修订各类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加强企业单位应急队伍建设,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最大限度降低突发事件带来的生命财产损失。(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安勇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