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时政要闻

安顺市召开2022年工业领域揭榜挂帅科技项目专家评审会

2022年06月07日15:51 |
小字号

近日,安顺市科技局组织召开2022年工业领域揭榜挂帅科技项目专家评审会,邀请7名省、市技术、财务专家对征集到的揭榜挂帅项目“航空研究领域高低压环境构建及二次爆破减压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苗药糖宁通络片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非增殖期-阴虚内热、目络瘀阻证的关键技术研究”“安顺市优势矿产资源找矿靶区研究”进行评审。

在项目揭榜企业(单位)汇报结束后,专家主要依据《安顺市市级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和《安顺市2022年度工业领域“揭榜挂帅”技术榜单》,对项目研究必要性、现有基础、技术可行性、研发团队、经费预算、考核指标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和量化打分,并在评审现场对申报主体进行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本次参评项目分别聚焦安顺首位产业中的装备制造、特色轻工医药及新国发2号文件中“破解新一轮找矿战略行动”领域,均切合榜单考核条件和内容要求,致力于攻关相关领域的关键技术“堵点”“痛点”,对我市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具有良好的科技创新示范作用。专家组一致建议对三个项目给予立项支持。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探索科技项目的揭榜挂帅制度,通过“悬榜”择优遴选优秀的高校科研院所及科技型企业,形成科技攻关合力,进一步破解制约我市各行业、领域的共性、关键性技术难题,科技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