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动态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鹏为学生讲思政课

2022年06月07日16:29 |
小字号

为持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充分发挥学院领导在思政课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按照《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领导带头抓思政课工作制度》相关要求,6月2日上午,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鹏以“艰难复苏中的世界经济”为题,为信息科学系青年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

讲课中,杨鹏副院长以讲述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特别是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来袭,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等现实问题,引入世界经济复苏势头放缓,不确定因素明显上升等难题,指出世界各国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首先,围绕经济复苏分化失衡、供应链恢复遇逆风、通货膨胀加剧遗憾全球三个方面讲授了世界经济崎岖不平的复苏之路。其次,分析了影响世界经济复苏的多种因素,主要有全球疫情起伏不定、“逆全球化”行为作祟、“放水”加大外溢风险。最后,重点介绍了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的中国动力,指出中国面对世纪疫情冲击和全球经济下行压力,沉着应对,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是世界经济的稳定器和动力源,中国将始终坚定不移助力世界经济复苏。

讲课中,杨鹏副院长以学生身边的案例为重点展开分析,讲课内容深入浅出,让学生更加深刻了解到当前世界经济现状,杨鹏副院长勉励青年学生抓住机遇,刻苦学习,将来参加工作后为贵州省乃至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邓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