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毕节头条

贵州大方:多部门联动为8192名考生高考护航

2022年06月07日14:55 |
小字号

6月7日,在贵州省大方县各高考考点,交警、交通、卫建等多部门通力合作,做好疫情防控、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全力为8192名考生高考保驾护航。

高考首日上午,笔者在大方县金塔英才学校考点看到,考生们在考点工作人员的疏导和指引下,经过消毒、体温检测,有序进入考点,迎接人生的第一次“大考”。该校校长(考点主任)王东说:“我们除了做好正常的高考考务工作外,还加强力量,开辟4条疫情防控安检通道,确保学生有序进入考点,实现平安高考。”

考点外,交警等部门还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爱心送考车辆、高考服务志愿者们也纷纷加入高考护航的队伍,提供免费接送、水、口罩等物资。大方县交警三中队队长陈思航说:“我们安排部署了60余名警力,在重要路段、重要时段、重要路口及考点周边进行执勤值守,并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据了解,今年大方县共有高考考生 8192 人,设置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 6 个,共设考场 275 个、备用考场18 个。在各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下,为考生营造了一个温馨、安全、便捷、有序的高考氛围。考生家长郑美英说:“各个部门都在为考生进行服务,整个秩序很规范,现场也很有序,很温馨,作为家长我们也很放心。”(周训贵、郑吉军)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