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公安局为丢失身份证高考生办理身份信息证明

2022年06月07日16:28 |
小字号

6月7日0时30分,一名高考学生到普定县公安局穿洞派出所,很着急的求助:“警察叔叔,我的身份证找不到了,明天高考,我要怎么办。”

派出所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县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取得联系,请求解决考生办证事宜。

民警连夜为丢失身份证考生开具个人身份信息证明,让考生顺利参加高考。普定县公安局供图

户政中队民警接通知后,立即赶赴单位为高考生办理身份证,由于该考生的身份证办理时间超过2年,照片引用不了,无法办理临时身份证,最后,民警采取为考生开具个人身份信息证明,让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一年一度的高考,承载着莘莘学子的梦想,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为方便和服务中、高考学生,让考生能平安顺利进行中、高考,普定县公安局为中、高考考生开辟了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在中、高考期间24小时在线为考生提供办证服务。

为中高考学生开通“绿色通道”。 普定县公安局供图

为提高群众对“绿色通道”的知晓率,高考前夕,普定公安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发布通告,各户籍窗口在醒目位置公布预约服务电话,摆放绿色通道工作牌等多种渠道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考生充分了解公安机关的便民举措。

户籍窗口周末和节假日期间安排专人值班加班为中、高考学生办证审证,从6月1日起,对高考学生办理证件实行办理后即时审批和签发,6月6日至6月8日期间全县各户籍窗口实行24小时在线预约服务。

同时普定公安对中、高考学生采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服务,全力护航高考。(普定县公安局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