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大方县税务局:开展社保政策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2年06月07日11:08 |
小字号

“社保政策宣传进校园,让我们的同学们足不出户,在校园里就可以全面了解社会保险的相关政策和缴费流程。”近日,大方县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组成“社保政策宣传服务队”走进大方县实验高中,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保政策课,高三(21)班老师刘婷对此深有感触。 

大方县税务局干部通过PPT方式向同学们展示社保费缴纳渠道,讲解社保费知识点。

活动当日,大方县税务局“社保政策宣传服务队”为即将毕业的大方县实验高中高三学子们开展了社保政策宣传活动,服务队人员通过PPT展示和一对一交流的方式,向同学们系统讲解了社保费征缴基础知识和社保费延期政策,并悉心为每一名同学答疑解惑。

“税务局上门服务,让我们心里感觉暖暖的。”大方县实验高中有5千多名师生,部分师生对现行的社保医保政策了解甚少。通过此次税务部门开展的宣传活动,让该校师生对参加医疗保险相关政策、缴费流程、报销比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大方县税务局干部与同学们一起现场学习社保费知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他们对社保知识有了深层次的了解,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国家一系列惠民政策所带来的温暖和实惠。“回家后,我们一定会向自己的父母及亲人补上社保方面的知识空白,让他们明白缴纳社保费的重要和意义。”

据悉,大方县税务局“社保政策宣传服务队”还将继续走进县城校园及各乡镇学校开展宣传活动。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社保政策宣传工作纳入常态化宣传,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不断增强广大群众思想认识,真正做到“宣传到位,应保尽保”,让广大参保群众充分享受到医保政策实惠。(文/图 漆毓)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