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头条

三穗县“教旅融合”推动研学旅行发展

2022年06月07日15:36 |
小字号

三穗县“教旅融合”推动研学旅行发展。

近年来,三穗县大力引导全县旅游景区(点)开发研学旅游产品,规划建设研学基地(营地),精心策划研学游行线,着力打造三穗研学旅行目的地,加快推动研学旅游发展。

“以研促学”,打造教旅型研学旅行。为不断完善研学标准体系,健全研学旅游发展机制,今年5月,县教育局、县文旅局、县发改局等8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三穗县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工作实施意见(试行)》,成立三穗县中小学研学旅行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加强研学旅行“产学研”合作,引导学生走出校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亲近自然,参与体验,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综合素质。

三穗县“教旅融合”推动研学旅行发展。

“以研促旅”,打造体验型研学旅行。研学旅行是“旅游+”概念下的新模式,是产业融合发展的有力践行,三穗县抢抓机遇,大力引导全县旅游景区(点)开发研学旅游产品。截止目前,该县贵洞景区、杨至成将军纪念馆、颇洞生态农业体验园授牌为“三穗县中小学生研学旅游教育基地”,建成了魅力乡村之旅、活力田园之旅、厚重文化之旅、生态山水之旅四条精品研学旅行线路。

“以研促兴”,打造乡村型研学旅行。紧扣“乡村振兴”研学旅行主题,大力开发亲子旅行、乡村主题夏冬令营、农耕体验、研学基地等旅游项目,以乡村研学撬动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该县着力推进旅游与花卉种植、水果采摘、农事体验等特色农业融合发展,将生态农业与休闲观光相结合,打造出滚马玫瑰花海、桐林水果采摘、颇洞农耕体验等特色农旅融合产业基地。并结合三穗鸭、刺梨果、草莓等特色农产品,打造集农产品加工与交易、购物、游玩、手工、居住、餐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田园体验型研学旅游路线。

“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缺一不可,三穗县将用5年的时间,争创国家级研学基地1个,每2年开展一次“研学旅行优秀课程”评选,每学年组织研学旅行活动不得少于1次。(图/文 欧忠海、张慧慧)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