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今日头条

唐友波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2年06月07日14:49 |
小字号

6月5日,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到乐平镇、十字乡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副区长王海浪,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唐友波首先来到乐平镇凤凰村大黑塘组地质灾害隐患点,详细了解地质灾害点监测设备运行、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等。他强调,要用好地质灾害监测设备,提高实时监测能力,加强监测预警工作;要发挥好一线监测员作用,加大巡查频次,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处置。

在乐平镇塘约村硐门前组地质灾害隐患点,唐友波现场查看隐患点地质安全及周边环境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统筹好专业监测队伍和一线监测人员,密切关注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发展变化趋势,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准确信息。在乐平镇塘约村硐门前组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点,唐友波详细了解安置点建设规模、安置户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等,并对群众发展民宿增收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持续完善搬迁安置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让群众搬得出、留得下、能发展。

在十字乡金家坝村老菜山组地质灾害隐患点,唐友波查看了监测记录,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避险搬迁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做好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对搬出地建筑做好复垦。

唐友波强调,当前正值汛期,也是地质灾害高发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加强地质灾害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要坚持“人防+技防”,抓好监测、预警、隐患排查等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护措施。要强化值班值守,做细做实应急预案,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平坝区人民政府网 张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