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强县建设

平寨乡:抢抓“桥头堡”政策机遇 高质量推进林业产业发展

2022年06月07日15:34 |
小字号

平寨乡立足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抢抓“桥头堡”政策机遇,围绕“两茶一药一畜”产业发展布局,高质量推进林业产业发展,积极主动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

一是定调子,突出示范引领。以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价值特色山地林业产业为发展目标,以林业产业结构调整为契机,因地制宜种植天麻、黄精、淫羊藿等林下中药材,加大资金投入打造种植示范基地,立体综合开发山地林业,奋力向地理标志性林产品新台阶迈进。目前,该乡种植天麻375亩、黄精1000亩、淫羊藿等其他中药材种植500亩,建成村级100亩以上种植基地9个,乡级1000亩以上种植基地1个。

二是开方子,强化精准服务。全力搭建招商引资便捷通道,大力引进黎平青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锦屏康氧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优势龙头企业,通过土地流转促进资源、品牌、资金、技术优势的融合发展,实现农商共赢。截至目前,全乡共流转土地5000余亩,覆盖农户1200余户。

三是出点子,强化要素保障。持续深化与贵州农科所、贵州师范大学、凯里学院等科研单位的技术帮扶协作,强化本土农林技术人员在产业布局、市场供需、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指导服务,全力为林下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今年以来,共深入林间地头开展林业技术指导6次,有效解决林业产业发展问题10余个。(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