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联播

独山:多部门协作 为全县高考生“保驾护航”

2022年06月07日11:44 |
小字号

2022年高考即将来临,为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安全稳定顺利开展,独山县多部门协作联动,全力以赴护航高考。

每年的高考对于学子来说是一场人生大考,对于供电保障人员来说也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为此,独山供电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不仅加强了对考点所在辖区供电线路、配电变压器、配电室等供用电设备设施的特巡特维,确保高考期间线路和设备“零缺陷”运行,还提前在考点内增设大型应急发电车,加强高考相关场所供电设施的运行巡视,实施考点保供电专人值守,确保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全力护航高考用电安全可靠。

为了确保高考期间道路安全顺畅,考生顺利赴考,独山县交警大队在高考期间不仅增派警力,以便快速排解交通拥阻和事故隐患,更加大了对考点周围环境的整治力度,对周边道路交通运行状况进行全面监控,确保高考期间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同时,高考期间,独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重点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在各考点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并对原材料进行把关、快检、检疫,对食品留样、餐饮具消毒等开展全方位食品安全检查,彻底清除食品安全隐患,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让各位考生吃安全餐、放心餐。

据悉,一年一度的普通高考将在6月7日至8日进行,届时,独山县将有1805名莘莘学子走进考场。为实现“平安高考”,独山县认真落实省、州高考有关会议精神,根据考点新要求,着重抓好考点升级改造工作,县教育、宣传、卫健、公安、保密、电力、环保、交通、市监等十多个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校园安全、交通秩序、消防安全、噪音管控、食堂食品安全、试卷保密等各项考试和考点及周边管理工作,为实现高考平安有序开展保驾护航。(李贤丽)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