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财经

工行兴义分行:250万元“e企快贷”解决一企业燃眉之急

2022年06月06日16:12 |
小字号

贵州鸿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医疗器械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其生产的商品在兴义市内乃至黔西南州内都具有较大的市场占有率。但因为疫情影响,企业货款回笼周期长,企业发展面临资金困难。

为认真落实国家助企纾困相关决策部署,工行兴义分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充分利用普惠金融产品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日前成功向贵州鸿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发放250万元“e企快贷”,用金融活水保障企业生产稳定。

在了解到贵州鸿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面临的困境后,工行兴义分行相关负责人和业务人员主动靠前对接,主动靠前服务,第一时间上门与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共商解决措施,现场制定融资服务方案。从初次对接到发放贷款仅用了5天时间,以最快效率确保信贷资金落地,保障企业用款需求。

“年初这波疫情对我们公司造成了不小影响,多亏了工行的高效融资贷款,及时帮我们解决资金难题。”贵州鸿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说。

走访过程中,工行兴义分行了解到贵州鸿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共有50余名员工,因受疫情和原有的工资代发模式不够高效等因素影响,部分企业员工意见大,可能引发员工离职等情况。为保障企业稳定发展,工行兴义分行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分析其中可能存在的隐患,并与公司法人代表共商工资代发方案,利用好工行科技、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帮助企业从融资到结算、从管理层到员工等层面,深入推进企业财务室产品解决员工工资代发困境,在提高工资发放效率的同时,帮助企业解决经营管理上存在的难题,保障企业稳定发展。

面对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工行兴义分行发挥金融“输血”“活血”作用,运用经营快贷、e企快贷、e抵快贷等产品为市场主体提供资金活水,2022年以来累计发放6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当好助企纾困保民生“金融加油站”。

下一步,工行兴义分行将继续落实好国务院以及上级行的决策部署,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为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稳住经济大盘作出应有贡献。(周斌)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