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动态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雁深入思政课堂听课

2022年06月06日10:3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和《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领导带头抓思政课工作制度》相关工作部署,6月1日下午,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雁和党委委员、副院长代琼来到3教306教室,与学生们一同听了陈永胜老师的《谈民生》一课。

听课过程中,刘雁院长与代琼副院长认真记录授课内容,关注、观察学生听课情况。课堂上陈永胜老师以“谈民生”为主题,以诸子百家、马克思、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对民生的概述为线索,围绕民生定义、马克思的民生观、中国共产党的民生观、民生建设现状、民生建设的显著成效、民生建设存在问题、大学生如何践行民生建设等方面向学生进行深入分析讲解。同时,结合学生对医疗、教育、住房等民生问题的讨论,教育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力所能及之事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课后,刘雁院长走上讲台与师生互动交流,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点评,勉励青年学生珍惜大好时光,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到民生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邓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