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毕节头条

威宁县新妇幼保健院正是挂牌启用

2022年06月06日15:05 |
小字号

威宁县妇幼保健院大楼。

近日,威宁县新妇幼保健院正是挂牌启用。该院的挂牌启用,将更好地为该县人民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全面改善该县广大妇女儿童的就医环境和提升广大妇女儿童诊治能力和水平,为该县实现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

威宁县妇幼保健院医疗设备一角。

据了解,威宁县新妇幼保健院位于该县五里岗街道阳光大道中段(阳光新城对面),按照国家三甲医院的建设标准进行整体规划设计,规划可使用门诊大楼面积为15258.02平方米,住院大楼面积为22565.97平方米。规划设置床位数400张,根据人力资源总量,前期拟规划开放床位200张,预计年门诊量可达60000人次,妇幼健康保健服务达20000人次,年住院人次达5000人次。

威宁县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正在为儿童检查。

该院在开设原有的产科、妇科、儿科、新生儿科、儿童保健科、口腔科、门急诊、婚前医学检查、产前筛查、中医药保健、临床医学检验、核酸检测、影像检查、新冠疫苗及二类疫苗接种等临床医疗保健服务等科室的基础上,还增设了PICU儿童重症监护病房、NICU新生儿危重病监护病房等科室,配备了温馨家庭产科住院一体化病房。

“新妇幼保健院比较大、医疗设备比较齐全,医生们的医疗服务态度太好了,医疗技术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前来就诊的群众周女士说。

威宁县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正在为患者检查。

同时,该院还加大了医疗设备的投入,新增了核酸检测仪、PCR微生物检测仪、口腔科综合治疗仪等一系列医疗新设备,新落成的妇幼保健院功能均衡,重点科室突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医疗、预防、保健和康复服务需求。

据悉,该院始建于1954年,是由政府举办、不以营利为目的,集预防、保健、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具有公共卫生性质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经过长期的努力,终于在2021年顺利通过了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评审。目前,新规划建设的妇幼保健院建设规模已由原来两个不足4000平方米的老院区,扩大到门诊面积1.5万平方米和住院部面积2.25万平方米的新医院,规模扩大了近十倍,为广大群众就医提供了极大方便。

威宁县门妇幼保健院服务大厅正在为看病群众服务。

“下一步,我院将本着以人为本、积极探索、与时俱进、锐意改革的改革创新精神,持续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竭尽全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争取在业务的质与量、医院等级创建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几方面有更大的突破,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改善群众就医条件,全面提升全县广大就医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金华表示。(图/文 罗喜贵)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