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大方税务:税惠春风助力洞天福地“四季常绿”

2022年06月06日15:04 |
小字号

税惠引流,资金帮助周转释重负

“打开一扇天窗,即是一道秀丽风景。”坐落于贵州省毕节市大方、纳雍两县交界处的六冲河流域的九洞天景区,因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造就了其沟壑纵横、溶洞相连、气势磅礴的景观,是国家著名AAAA级旅游景区。贵州九洞天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即九洞天景区)成立于2017年,作为一家文化旅游服务企业,主要为游客提供游览、休闲、娱乐等一体化文化旅游服务。日前,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帮助下,该公司收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税款,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压力。

大方县税务局税务干部向九洞天旅游公司财务负责人讲解税收政策。漆毓摄

“我们旅游行业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企业前期投入过大,资金回笼过程缓慢,加上这两年客流量减少,企业正常运营难以维持,高额经营成本也让我们很是发愁,只能干着急!在税务部门悉心辅导下,我们公司得到了增值税存量留抵退税款1000多万元,大大缓解了公司资金周转困难。”谈及税务部门为企业纾困解难,贵州九洞天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晓娟如释重负地说。

纾困解难,洞天福地焕发新生机

受疫情影响,该公司景区接待人数限流、景区商铺无人租赁,营业收入骤降,公司面临员工工资发放、日常开销及景区项目建设无资金应对的问题。大方县税务局针对年内出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在做好基础信息核实、企业划型规定的基础上,积极向毕节市税务局请示汇报,和县内工信、统计等部门沟通对接,依规依矩寻找符合退税资格的方向,努力帮助市场主体找到政策支持,助力企业焕发生机。

大方县税务局税务干部向九洞天旅游公司财务负责人讲解税收政策。漆毓摄

“贵州九洞天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按照之前行业划型,不能享受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的政策。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主动作为、积极对接,聚合多方力量对该公司从业人数、收入构成等数据进行核实,对企业划型重新精准介定,使其可以享受到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的政策,真真正正让企业‘账上的留抵’变成‘手里的现金’!”国家税务总局大方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学军介绍道。

信心增持,重整行装景区再出圈

退税资金到账后,九洞天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免门票的消息刷屏“朋友圈”。

“特别感谢税务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靠前服务、上门辅导,针对我们的涉税需求和面临的实际困难,给予了很多帮助,让我们在办税时更加省心、在发展中更有信心,税务局为我们争取到的退税款,盘活了我们的资金链条,昨天刚到账,我们公司就决定,6月起为贵州省内游客免门票一个月,外省游客门票给予5折优惠!把国家优惠给我们的真金白银送到每一位游客的钱包里,我也相信,以后我们的爆点会越来越多、景区的发展会越来越好!”该公司负责人尹伟自信地说道。(沈阳、谢宏博)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