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识别非法集资,远离套路陷阱

——普定县委老干部局、普定县老年大学组织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讲座

2022年06月06日14:07 |
小字号

近日,普定县委老干部局、老年大学邀请普定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县金融办走进“瀑乡红老”活动中心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题宣讲活动,为广大老同志、老年学员精心讲授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贴心送上防范提醒,守护老人“钱袋”平安。

宣传现场。

课堂上,普定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介绍了近年来案件办理工作情况,并结合案件办理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利用“养老”进行非法集资诈骗的常见方法和防范技巧,深刻揭露了非法集资骗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非法集资犯罪的手段与危害,并与老同志、老年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讲解民警逐一耐心细致解答,详细讲解了各类相关知识和政策法规,有效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

宣传现场。

课间休息时,金融办工作人员和公安局民警向与会人员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资料100余份,同时号召老年人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积极举报以“养老”为由实施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非法集资违法犯罪线索。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样的讲座活动,开展得很好,让他们了解了一些防诈骗和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受益匪浅。(文/图 潘凤 )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