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安顺市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平坝举行

2022年06月06日14:56 |
小字号

6月2日,安顺市2022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平坝区乐平镇塘约村举行。安顺市创建办副主任王继平,平坝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纳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桦、副区长郭萧及市直、各县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纳松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平坝区多方面多角度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形成了精神文明建设与各项工作齐头并进、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今天,我们欢聚在这里,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让文明之花开遍平坝的大街小巷乡间田野,开遍整个黔中大地。

活动现场。

王继平宣布活动开始并指出,希望平坝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继续积极创新活动方式,打造活动品牌,努力提升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弘扬我们悠久的历史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市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在优雅的汉服表演《盛世霓裳》中拉开帷幕,紧接着男女生对唱《茶山情歌》、歌伴舞《塘约红》、合唱《兵支书》、舞蹈《乡村振兴唱起来》《采茶舞》《那山那水》、诗朗诵《端午祭屈原》、古筝演奏《茉莉花》、地戏表演《征东》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演出内容丰富,积极向上,形式多样,高潮迭起。一首首爱国歌曲、一段段精彩舞蹈让观众纷纷拿出手机不停拍摄,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的片段。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包粽子体验,体验者们纷纷展示出高超的包粽子技术,进一步感悟传统文化。

“今天观看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还参加了包粽子的体验活动,我感到非常的高兴,既品尝到了粽子的美味,又体验到了我们的传统文化。” 游客梅莉说。

活动现场。

“通过端午佳节的主题示范活动,把我们平坝民族民间文化的一些特色节目展现出来,体现我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平坝区文化馆馆长朱启贵说。

此次活动以“塘约之约·与爱同行”为主题,旨在让群众在体会传统佳节深厚文化内涵的同时,增强文化认同,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群众的爱国热情,提升人民群众的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安顺市高质量发展和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图/文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