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龙岗镇开展“抵制高价彩礼 倡导婚嫁新风”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6月06日09:38 |
小字号

6月1日,开阳县龙岗镇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在该集镇开展“抵制高价彩礼由我带头”为主题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

结婚办酒签订“五书、三表。

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集镇,以“抵制高价彩礼 倡导婚嫁新风”宣传教育为主题,开展聚焦婚事新办和“零彩礼”宣传活动。线上利用QQ群、微信等进行宣传;线下采取张贴发放抵制高价彩礼 倡导婚嫁新风”倡议书、书写固定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等进行宣传,引导农村广大单身青年树立正确的婚育观,改变落后风俗习惯,崇尚现代文明理念,推动社风美起来。截至目前,共发放“抵制高价彩礼 倡导婚嫁新风”倡议书5000余份,书写固定标语12幅。

开展“抵制高价彩礼 倡导婚嫁新风”宣传教育活图片。

“我们村广大青年实行婚事新办,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实现了社会风气好转,有效遏制了辖区婚育喜庆事宜的大操大办和败坏社会风气的不良习俗,在全村树立文明新风尚。”开阳县龙岗镇格林村支部书记方力说道。

利用赶场天向赶场群众讲解”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嫁新风。

下一步,开阳县龙岗镇将常态化开展“治风”工作宣传,将“治风”工作同“治厕”、“治水”、“治垃圾”、“治房”等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探索创新农村“治风”工作机制,改变社会风气,绽放乡风文明花。(文/图 陈会、李采怡)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